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菲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7|回复: 0

“菲”比寻常--独自一人闯荡菲律宾,并GET两份潜水证的奇...

[复制链接]
     

481

主题

481

帖子

2035

积分

版主A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035
发表于 2020-7-29 10:45: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攻略筛选
出发时间: 9~10月
前往城市: 邦劳 
出行天数: 8~14日
出游人物: 自己
人均花费: 6~20K
出发地: 国内其他

要说为什么这次旅行的目的地选择了 菲律宾 ,大概是我一直向往那一片深蓝吧!在陆地上,人见的多了,就想去探索未知领域,想见见海底各种各样的生物,看看它们是如何生活的,看看它们自由自在的徜徉在广阔的海洋里,也向往那一片自由。


提前八小时到机场,朋友和我同一天飞机,只不过他们飞 香港 ,我飞 菲律宾 ...送走他们之后,安静的在星巴克等待我的航班,开启我的深蓝之旅。




你看,我指甲的颜色像不像那一片深蓝的海洋。



保持了一贯的作风,还没上飞机就买了一堆化妆品...

不知为何,这次出行的行李感觉特别的多...

还带了毛绒小飞象,你敢信?我是多没有安全感...

没有出游的兴奋激动,为我第一次独自出境的行程感到隐隐的担忧...



从来没见过这么美的天空

💙 菲比寻常 day 1

抵达的第一天就上演人在囧途了...

前一班航班抵达停机坪后一直在排队,不让人下飞机,外加出关,拿行李,导致第二段航程没能赶上登机时间。

即便是这样,航空公司也是不承担责任的,也就是说,第二段航程需要自己再重新买票,没赶上飞机怪我咯「(゚ペ)怪我咯??!

又花了4000多比索买机票,转身表演一个捶墙爆哭

T﹏T

可怕的 东南亚 口音英语,外加我这蹩脚的六分之一脚猫的英语,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只能在星巴克坐等下午登机了



渡过了漫长的等待,终于顺利登上了去往 塔比拉兰 的航班,这飞机给我颠的呀!一度险些晕机。

塔比拉兰 机场十分小,一眼看尽的那种,下飞机是接梯子直接下到停机坪的,只有一个小行李传送带,一眼就看到了随我征战各地的小橘黄。





到达后有个小黑接机,路上还请我喝了好喝的天然椰子,coconut,十分好喝!~


从机场到酒店路程不近,大概开了四五十分钟,到达住处,然后入住。环境还是挺好的,还有一栋客房正在建造中,花园内有一个泳池,不过好像也没人会进去游泳,应该是一处景观吧。

稍事休整,准备出去转转,觅食,买些日用品。

希望不要迷路才好。


夜晚的 邦劳 海边很热闹,一排的酒吧夜市,海滩的马杀鸡,随处闲逛的小狗,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从住处溜达到沙滩往返,途中买了好喝的芒果汁,无意中选中的 韩国 餐厅点了一份大酱汤,小菜和正餐都意外的好吃!




回到住处已经十一点多了,明天九点就要开始OW课程的学习啦!

💙 菲比寻常 day 2

八点起床,下楼吃早餐,然后开始了第一天的理论课程学习,和我一起的还有一个不会游泳的 四川 女孩,一个有深海恐惧症的 天津 小伙儿,一上午讲下来大家都有些困倦。许多生理物理知识听的头大...


中午和另一个教练一起吃了午餐,她推荐的一家 韩国 餐厅,刚好就是昨晚我去的那家,看来我昨天的选择是正确的哈哈!今天点了一个辣炒五花肉,一个辣味大酱汤,五花肉很好吃,辣味大酱汤有一点辣。
这个教练原来在体制内工作,和家里抗争了两年,辞职来到这里当潜水教练。
我也想这么干。
这里 中国 人挺多。

两点继续下午的课程,学习组装装备,然后考试。考题那叫一个难...老白说他还没见过一个及格的... 75道题,错十题以内算及格...交卷判题,我错了20道,其余两人男生23,女生25,我是错的最少哒!哈哈哈!教练说我有天赋!
打不过我吧!我就是这么强大!啦啦啦啦啦啦!

今天的课程就结束了,明天下泳池(平静水域)练习。加油!



晚餐:三兄弟海鲜
一个人吃了一大盘辣炒螃蟹🦀 超级好吃!
肉沫烧茄子也不错

💙 菲比寻常 day 3

上午的平静水域练习感觉还好,下午下了五米深的海里感觉就不太好了...
先是耳压平衡不通,刚一下水大概四米左右,耳朵感觉很痛,就想往上蹿了...
往上升了一点感觉好一些,继续往下走,接下来是考试面镜排水,总感觉排不干净,鼻子处有海水,又不敢用鼻子吸气,长时间用嘴呼吸,嗓子干的不舒服。浮力控制不好,不由自主的往上漂,头顶还有一艘小船,o my god ~
虽然有一系列的问题,好在一直稳定情绪,不慌张(好吧其实还是有点紧张的,有几次想尽快上岸)。潜水这项运动还是挺危险的...感觉一不小心就会挂了,有太多不稳定因素。

今天下的 Doljo 潜点,水下有好多好多鱼🐠 看到了 狮子 鱼,各种各样叫不上名字的小家伙,不过也是无心观赏,一直控制不好自己的身体。明天还有三潜,希望能有所进步!加油吧!!!

这几天照片很少,学习期间不能带相机下水,专心学习,今后才能有更好的技巧看更多的风景。





晚餐:up town 和两个教练在小吃街吃了好多好吃的,芒果沙冰赞呀!


💙 菲比寻常 day 4

在海上漂泊的一天
继续一大早八点起床,九点出发去海滩,准备出海,开始今天的三潜课程。到了海边发现我们的船搁浅了...因为昨天小工没有把船收到海里面去!结果早上一退潮,船就停在了沙滩上。哈哈哈!


等了大概一个半小时找到了新船,一行人出发去往doljo~
今天同行的有另外六个资深潜伴,一个大拿技潜教练,人家都是下四五十甚至更深的地方,我们小菜鸟还只能在18米以上漂着。
第一潜下doljo,和昨天的地方一样,不过今天已经越过断崖了,在断崖边上游荡,第一潜状态很好,从下水开始就一直在做耳压,所以没感觉到耳朵痛,浮力控制比昨天有进步,加了配重下去的很顺畅,不过中途忘记放气不小心浮上去了。教练说这样很危险...
上岸后同学说我俩今天下了20米~把我厉害坏了,叉会腰!哈哈哈~


上船后我就开始晕船了...和第二潜中间大概隔了一个小时,去往第二个潜点,Napaling, 这次是和一众人一起下的潜点,老白说我们很幸运,很少有OW学员来这个潜点,下面特别美。
人多下水十分混乱,气泡太多都看不到自己的教练,中途其他人还出了好多状况...有漂上去的,有气瓶掉的,有找不到人的,教练让我和 重庆 妹子扒在岩壁珊瑚上,她去找人的...
全程无心看“风景”哈哈哈!
上船后我就吐了...还好没吃早点,只吃了两块饼干🍪也吐干净了。在船上漂泊实在是不舒服,继续开往下一个潜点,Momo,还在船上吃的午餐,休息了大概两个小时?没心情看时间了,就随着大家的节奏来吧!临下水之前又吐了...吐完漱漱口直接下水!也是没谁了!下水我还能舒服点...
第三潜下去时间已经有点晚了,浪很大,水下有些浑浊,这次做了两个技巧考试,水下共生和看指北针导航,完成这两项技能,OW考核就算圆满通过了,完成出水,我并不想说出水之后我又吐了


一天三潜终于结束了,OW顺利到手!明天准备休养生息了。
这次幸运的是住宿的地方和潜店相邻,同时认识了一行同住在酒店的资深潜伴,晚上在餐厅和大家喝酒聊天,听大家说那些潜水趣事,实在是不虚此行。

💙 菲比寻常 DAY 5 慢节奏&梦想的生活

本想睡个懒觉,八点多就醒了...收拾一下九点半下楼,潜水的人们已经出发了。
到楼下的咖啡厅点了一杯咖啡,照着温暖的阳光,这正是我所向往的生活,要是带着手帐本写写字就更好了。





去对面的装备店逛了一下,东西卖的比国内还贵...我还是先别入装备坑了,都是白花花的银子啊!

午餐和潜店的小哥一起吃的,他推荐了一家好吃的 韩国 炸鸡,点了一份炸鸡两份 韩国 的船餐,味道还不错,炸鸡挺好吃,有我爱吃的腌萝卜哈哈哈!顺路去了一趟711,买了牛奶,饮料和香皂,还有两杯樱桃冰沙。



回来洗个澡休息一下。
BTW,这地方的蚂蚁简直无处不在,开口的食物绝对不能放在桌子上,就算没有食物也有蚂蚁的踪影,浴室也有招蚂蚁的东西吗? 东南亚 地区不敢想象...

不过这个地方不知道用什么洗的床单被罩,味道很好闻。


下午外面狂风大作~过一会儿再看已经下起了小雨。
再躺一会,雨停了,起身去做个massage,躺了一天浑身不舒服,选了【香草治疗W/草本球】的一款,有热的草本球在身上热敷,对于我这个体寒患者来说很有好处,按摩的力度手法挺舒服,小腿肚子软多了,肌肉不酸痛了。
总体来说按摩完挺舒服,能抵消环境的不足。比国内的按摩店强几百倍。


💙菲比寻常 DAY 6


今天开始升A之旅,一早八点起床,九点开车来到Napaling,这里的景色不错,第一潜下30米深潜,刚下水没找到感觉,断崖旁深不见底,有点不敢下沉,耳压没做好,一开始耳朵疼,慢慢调整后,由教练一直带着我往下沉,下到30米找到平地开始做考核,打鸡蛋喝可乐... 海底三十米喝可乐还是很神奇的,液体漂不出来,用吸管喝,吸了一口,咸的...
鸡蛋在海底是一整颗,不会散的。
喝完可乐就慢慢上升,在上面游了游,一直在注意潜水表的变化,没什么心思观赏水下景色。
五米三分钟停留的时候还是停不住,找了块珊瑚扒着...还被水母蛰了手上一下...坏蛋!
出水面的时候浪有点大,上岸有些辛苦。
还好今天不是船潜,可以上岸休息一下,中途休息的时候下雨了,有点冷。
哦对,隔壁有十米跳崖的伙计, 太特 么勇敢了,看着就害怕。



休息一下准备下第二潜,这次带了相机,下潜过程顺利,一路拍拍拍,浮力控制挺好,这一次终于可以专心观察海底世界了。看见一家子 狮子 鱼,好多可爱的珊瑚,各种各样的小鱼,海底世界治好了我的密恐哈哈哈!不过我还是喜欢看大货。


















这次出来想看的几个目标都没看到,大海龟,鲸鲨,什么杰克风暴沙丁鱼风暴...
先专心把潜水证考下来,以后有的是机会,留一点念想下次再一个个打卡。
第二次上升,五米三分钟停留,不用扒着珊瑚就能停住了,厉害坏了,叉会腰!
要慢慢调整呼吸,上升过程中慢慢放气,五米的时候BCD的气体要完全放干净。
今日课程结束,教练说我浮力控制很好,是她带过的学生里控制最好哒!AOW第二潜就能自己控制了,不错不错!



下午休息,在潜店聊天,买了好吃的烧鸡大家share,坐在躺椅上吹着柔和的岛风,这舒适惬意的生活,心之所向啊!
闲聊一下午,吃了烧鸡也不怎么饿,晚上溜达去买了香蕉冰沙,去超市屯了一点饮料牛奶。(这个地方好多 韩国 超市)



明天白天两潜+夜潜,AOW课程就完成了。

💙 菲比寻常 DAY 7

生日快乐🎂
这个生日过得十分有意义,今天顺利完成AOW训练,正式成为一名持证潜水员。
下水运气特别好,看到了大海龟和大嘴马鲛鱼群,银光闪闪的十分好看,大海龟特别可爱,在海里慢悠悠的游啊游,还看到了两次。

















夜潜很有意思,找寄居蟹、小虾、海兔、看闪光的浮游生物。
白天两潜,提前吃了晕船药,没有晕船还不错。







晚上回来和潜伴一起吃饭,听大家讲各种有趣的经历,丰富人生的厚度。

愿你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
不抱怨不将就,有野心有光芒!
你看那个拥有自己世界的女孩好酷!
ʜᴀᴘᴘʏ ʙɪʀᴛʜᴅᴀʏ ✿

💙 菲比寻常 DAY 8

休息的一天
整个人闲的无聊
早起一杯咖啡
在潜店闲聊
中午和两个教练女孩去吃了“食堂” 遇到好多可爱的小猫猫
下午在楼上吹风看视频
这才是真正度假的生活





晚上潜伴们都回来了,叫我下楼吃饭,一起喝酒聊天,听大家精彩的故事,突然觉得这样的日子才有意思。也许是一群趣味相投的人,有共同的话题。反而觉得在国内没有这样的体验,这就是独自旅行的好处吧,一群人出来也没机会遇到另一群有意思的人们,能这样坐在一起喝酒聊天。

💙 菲比寻常 day 9

上午两潜FD,回来累的不行睡了一下午,看来我只适合一天两潜,遇见了几个 云南 来玩的小孩,一见面聊的挺high,就一起去FD了。旅途中就是有很多这种仅有一面之缘的相识,之后就各奔东西。









人的一生中究竟会遇见多少人,又能真正留下多少人呢。

对于旅店老板来说,每个人都是店里的匆匆过客而已,真正记住的又能有几个, 但是作为住客,作为她精心选定的旅途中的一处住所,她会记得。

对于教练来说,他教授过无数个学生,颁发过无数个证书,真正记住的又能有几个,但是作为学生,作为她一项技能的启蒙教练,她会记得。

忽然觉得不能被人记住的人生有些许悲伤。

最后一天要离开了,突然有点伤感。


在返程的飞机上,看这次旅程录的视频,已经开始怀念了。

下一站旅程已预订,I'll be back~



本篇游记共含4682个文字,95张图片。帮助了706名菲律宾游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菲生活

GMT+8, 2021-9-26 14:15 , Processed in 0.070868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