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菲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74|回复: 0

游方第二季:肤色的蜕变,五十天疾走五国之菲律宾。

[复制链接]
     

481

主题

481

帖子

2035

积分

版主A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035
发表于 2020-7-29 10:39: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攻略筛选
出发时间: 7~8月
前往城市: 薄荷岛 杜马盖地 锡基霍尔 
出行天数: 15日以上
出游人物: 其他
人均花费: 1~6K
出发地: 国内其他

其实我一直在纠结要不要把 泰国 整理一下写出来,但是这次刚好补满 东南亚 国家,想着还是这么来吧,毕竟我在 泰国 待的时间太长了,如果要整理加发完估计三五个月去了,即便是这次五十多天的 东南亚 五国,我也整理了近两个月了(绝不是因为我懒

整个 菲律宾 行程大概是这样的:
马尼拉 ✈️ 薄荷岛薄荷岛锡基霍尔 岛、 锡基霍尔 到⛴ 杜马盖地杜马盖地 ⛴宿务最南边码头、宿务码头🚌奥斯洛布、奥斯洛布🚌宿务、宿务✈️ 马尼拉马尼拉 ✈️ 雅加达

十五天时间,人均消费4000左右,主要是我从 贵阳 飞的 马尼拉 ,机票就差不多1000了。



马尼拉

坦白说我对 菲律宾 的第一印象不是特别好,因为海关工作人员伤到我了,内伤那种。
先是翻了我的护照,核实了各种信息。
接着问我做什么的。
又问我为什么去那么多次 泰国 (大概8个 泰国 签证,管的真宽),大姐你过分了。
还问我有没有信用卡。我储蓄卡可不可以,她说OK,然后给她看了这个。。。



然后让我憋笑憋到内伤的事情来了。
她非要跟我说这张卡不是我的,是 庐山 的。
无论我怎么跟她解释这是卡的名字,不是我的名字,储蓄卡是没有我的名字的之类的都没有用。
我实在没办法了,跟她说 庐山 是我朋友,她才说了句要自己的卡,不再纠结这个问题了。
不好意思啊,我这个朋友有点大。 (PS:有些地方银行全球ATM机上取款都是没有手续费的, 比如 这张 九江 银行的卡,但是当地手续费不会减免。)

最后连着问了我3次,你确定你13号会走吗?你确定吗?你确定吗?
废话,我不走在 菲律宾 吃一辈子炸鸡、烤鸡吗?而且最生气的是,两天后朋友过来,过关的时候什么都没问!!!什么都没问!!!连返程机票都没看就让她过了!!!!!!心里有无数匹草泥马在奔腾!!!!

不过讲真的, 菲律宾 的交通真心便宜,满大街的吉普尼,9P、10P,只要能坐对线路,基本上哪儿都能去。建议一边问人一边抱着地图坐,差不多就下车,完美。

马尼拉 真心没什么想说的,王城区打一圈卡,基本上就搞定了。不过倒是有一个既想推荐又不想推荐的青旅。lub D.


想推荐的原因是确实是我住过的青旅中名列前茅的,有兴趣的可以去搜一下,各个方面都是,但是除了位置。如果只在 马尼拉 待一两天真心不建议,虽然在 马卡蒂 ,但是离景点都比较远,要转一趟地铁,然后走路还要走2公里左右。而且, 马尼拉 的地铁,是这样的。


和这样的


一趟车2到4节车厢,偶尔会有些女性车厢,没看到有什么特别明显的标志,反正你上去如果被赶下来了,那就说明你是个男的,且上到了女性车厢里。
不管是转机还是只玩一两天,都比较建议住在帕赛。

原先想了很多方案,最优的是去 巴拉望 ,但是由于时间等各方面的关系(不是因为穷),最后定下薄荷、 杜马盖地 、宿务。总体来说,还算不错,整个大行程基本上在 杜马盖地 之后就没怎么做攻略了,全部是临时起意,纯佛系走法。



薄荷岛

机场在 塔比拉兰 ,没有机场大巴,由于我们比较抠,不对,是节俭。选择了机场附近一家酒店,走路过去15分钟,休息了一下,就直接打了个三蹦子从车站去了巧克力山。




不用担心找不到车,到那儿就有人会问你去哪儿,他们洋溢着热情的微笑,不要方,直接告诉他们去巧克力山,英语不好就直接给图片。下图红点位置就是汽车站了,直接搜搜索框中的地址就行了。



车费一程是35P,一程是25P,门票50P/人。
回来就在下车的对面等车就可以了,中途会有摩托车过来告诉没有车去 塔比拉兰 的,不要信,他们都是骗子都是坏人,要坑你钱的。(PS:太晚我就不确定了,我的回程时间是下午7点左右,仅供参考。)
车虽然会有,但是,特别挤,做好心理准备吧,战士们!!!
我眼睁睁看着一个老外下车让人,就再也没挤上来了!


上图红点位置是巧克力山,中间靠近 塔比拉兰 的黄点位置是看眼镜猴的。
眼镜猴我兴趣不大,所以没有怎么查过,我原先以为眼镜猴就跟普通猴子那么大小。没想到就那么巴掌大。





工作人员说这边一共八只眼镜猴,他们每天早上爬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找猴子,因为猴子基本上白天都不动了的,那天一共找到五只,其实地方特别小,工作人员带着你转几分钟就结束了。

去看眼镜猴的车在汽车站对面,照样拿着眼镜猴的照片去问,车站工作人员会告诉你的。
往返车费应该也就是50、60P,具体不记得了,回去依旧是在门口等车。
门票60P/人。另外去 邦劳 的车也在这,边上还有一家商场。
所以综合起来巧克力山和眼镜猴的总花费不超过100人民币。


记住这家店,这可能会是你在 菲律宾 吃的最好吃的连锁店,各种烤鸡。偶尔会排队排到丧心病狂!!!

不过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其实骑摩托车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这边行程有点赶,所以我们下午就赶到 邦劳 去了,没办法租车,而且这一程是毫无意义的,因为第二天又要赶回 塔比拉兰 码头坐船去 锡基霍尔 。(攻略做错了,本来想去处女岛的,时间预算错了)可能是天气原因, 邦劳 的海简直惨不忍睹。

如果时间充裕、人数小于二、行李不多,会骑摩托车且喜欢骑摩托车的话,我觉得以下这种安排比较好:
先去码头附近找一个租摩托车的,然后想去哪就去哪儿,想住哪儿住哪儿,最后在结束 薄荷岛 的行程时到码头还车,坐船滚犊子,一气呵成。(当然,码头换成机场也没毛病,看你最后从什么地方走。)


锡基霍尔

薄荷去 锡基霍尔 的船只有早上10:20一班,票价700P,一个半小时,正好能赶到 锡基霍尔 吃午饭。如果打算走这个路线的话,答应我,不要睡懒觉。还要交税啥的,反正跟着程序走,只要找对地方,基本上不会有障碍。
另外有人说有强制让你托运行李的情况,事实上确实有,但是我们据理力争,跟他说这个不托运,也没有为难我们。我们是两个包,一个50L一个35L。



我对 菲律宾 的印象可以说是从 锡基霍尔 开始转变的,一个安静惬意的小镇(砰,砰,砰、嘀嘀哒嘀,嗒嘀嗒嘀!)
嗯,我收回安静惬意四个字,正巧赶上一个什么活动,感觉整个岛的岛民都在狂欢,不过还挺有意思的。



朋友问我这是什么庆典,我沉思了一会儿说:竞选。
她又问,竞选什么?
我说:竞选岛主。
这个人信了,她真的信了!!!!!!
锡基霍尔 你有两个选择,报个一日游和租摩托车,前者我不是很清楚。摩托车300P一天,大多都是这个价。然后就沿着一条大道走到黑吧,总会绕回来的。





一天下来基本上就能转完了,下面我要重点说说这个跳水的地方。


50P一个人,当时出门有点着急吧,忘记带泳衣了,两个人都是想跳又不想跳的。有个女人是这么跟我说的,你想跳吗?我正准备回答想,然后她说,算了要不你就不跳好了。呵,女人!
为了维持纯爷们儿的个性,说不玩就不玩。(主要是不想湿身,不过一结束准备走就大雨倾盆,心塞,早知道就跳了。)




另外上面这个网上挺火的跳海的地方,好像是7米和12米吧,我记不太得了。
总之,它封了!!!
花了80P进去,根本不能跳,只能在海边玩玩,不过这边的海确实还可以就是了。

锡基霍尔 打卡式游走的话,两天足够了。
不过就我来说,只要有得吃,我能在岛上玩半个月。
锡基霍尔 有两个码头,从薄荷过来的那个码头叫拉雷纳码头,去 杜马盖地 的码头就叫 锡基霍尔 码头,两个码头距离十公里左右,走错了还是有点麻烦的。



因为要还车,所以我让那个倒霉孩子先去买票,分头行事,结果回来发现这个傻子买的货轮的票,差点没给我笑死。


一路上一股柴油味,不过价格便宜,130P/人,也是一个半小时,如果晕船的话,建议坐快船,这个不怎么舒服。

杜马盖地

因为在 杜马盖地 住的 Airbnb ,有厨房的那种,所以基本上 杜马盖地 就没怎么去玩,到处买菜煮饭做火锅去了。
这一顿,价值人民币30左右。



杜马盖地 的交通方式大概就是这种三轮车了,拦车问路,顺道就上车,基本上都是10P/人。不顺道就等下一辆,也可以包一个车,不过我这么节俭,肯定不会包啦。





APO岛位于 杜马盖地 南边,先要去Ceres Liner Terminal巴士站坐车,车费分两种贵的好像是60P/人。





关于APO岛,我在网上查了不少攻略,说什么价格的都有,简直懵,索性不查了,直接去问。运气还算不错,一到码头就有一对不知道是不是情侣的 菲律宾 男女(因为他们一直在AA制,嗯,买瓶水都是。)问我要不要拼一条4人的小船。就是这种



我当然说要啊,显然要啊,果断要啊,正愁找不到人拼船呢。
四人船的价格是2700P,具体包含了什么我也没细问,因为拼船的是两个 菲律宾 游客,其中男的还来过一起,所以省得麻烦了,事情都让他去处理,我就负责掏钱费用大致如下:(我只算2个人的)
租船费1350P
请了2个小黑,每个300P
海滩边的桌子也收钱,好像是100P,不太记得了。
菲律宾 小哥建议我们加钱环岛,所以又加了1000P。
租浮潜用具,大概花了500P。
APO岛之行两个人总花费3250P。
应该算是比较便宜的了,不过在 杜马盖地 好像可以找潜店,也是差不多的价格,但听说因为垄断的缘故,潜店的船是不给上岛看海龟的。这是我在攻略上查到的,并没有去确认。





杜马盖地 吃喝的几天,让我感受到了Chinese food的可贵,尤其是去了印尼之后,每每想到 杜马盖地 自己弄得火锅做梦都流口水。
杜马盖地 只待了三天,就开始往宿务跑了。


码头就是上面这个,船票70P,他还会给你一张票,上面写着BUS啥的,我不太记得了。
答应我,下船以后不要犹豫,问对方向,有车就上,因为这个票好像是联程的。
我傻了吧唧的在码头休息了一会儿,差点没车去oslob。
几辆车明明空的都不给我们上,非要问我号码是多少,我XXX的怎么知道号码是多少。
最后还是码头的保安小哥哥帮忙找了一辆大巴,价格150P还是多少记不太清了,反正 菲律宾 的大巴都便宜。



oslob镇

可以说是有些小惊喜的,到处都是海边就酒店,价格便宜的令人发指。



酒店后面的海,就是这么任性,不过退潮的时候根本不能看,超多当地人在海边捡贝壳啥的。 比如 这种


这种


还有这种


反正很多我是叫不出几个东西的名字,还有一个酷似腰子的东西,还有内脏,还是有点恶心的🤢

看鲸鲨基本上只能包车个突突车了(不知道有没有租摩托车的,因为只停一天,所以没问),我在酒店订的突突,往返300P,带你过去,等你玩完然后接你回酒店。

看鲸鲨价格1000P/人。不算贵,但是坑爹的是船上的小哥说给你拍照,用你的相机,然后要收你150P,我觉得简直莫名其妙。(重点是还拍的超级烂)



oslob去宿务的车票150P,车程4个小时。
本来下一站计划的是去妈妈拍丝瓜,为了这个名字都想去啊。
but,预计错误了车程,原本以为只要2小时,两天时间往返也足够了。
但是没想到车程需要5小时。
果断放弃,地图上翻了一圈,最终决定在宿务打完卡去Olango浪费一天(事实上这应该是 菲律宾 最惊喜的地方了。)

宿务

宿务打卡的地方基本上就是下图黄色标记那一圈,打完就可以滚了。
我是直接滚到机场附近找了个酒店。


从宿务到机场是坐大巴过来的,想着到机场再坐大巴去酒店。
事实上我想多了,我太小看下班时间的 菲律宾 了。等车的人是这样的


还有这样的


对,你没有看 错那 一排扶着栏杆的不是在看风景思考人生,是在等车。
就是那种小面包车,一车估计也就能坐十来个人吧。
这么说吧,整整一条街,马路边上站满了都。
这队伍,我怕了,我怕了,边走边打车,我是这般想的。
然后就是两个小时的徒步,两个人,每人背个包,各种互相吐槽,说对方抠门,就是这么硬是省下了打车的20块人民币。6公里啊,整整6公里!!!!!
惨痛的教训,红果果的例子,千万不要在上下班时体验宿务的公共交通,生不如死四个字送给在座的各位。


白天去码头可以坐吉普尼,7P/人,有时候一些司机会不想找零。问丫要,一般都会给,都是给惯坏的。


下了吉普尼,对面会有很多热心的小哥哥接待你,他们会跟你说没有船之类的谎言来蒙骗你,让你包船过海,2000P左右,不要理他们,或者你也可以一边跟他们吹牛一边直接往下走,走到下图的位置,然后径直进去,里面有售票点。


看见玻璃上的价格没有,olango island,15P,加上5P离岛税,一共20P!!!!!!
热心的小哥哥们开口就敢给你要2000P!!!
幸好我穷,啊呸,幸好我机智!!!


船是这种大螃蟹船,也就20来分钟,这船也会顺带运点货物,跟我们过去的是一船瓦斯,内心是崩溃的。而且这种船下雨天就要倒霉了,没错,回程的时候我们倒霉了


santa rosa port是码头,回宿务也是在这坐船。
看到那一条长杠没有,没错,那条路一公里多,下船就有各种突突车来搭讪,价格并不是很美丽,所以尽管讲价吧。我大概是40P坐到吃饭的地方,就是下图那个小正方形那儿。


因为只有一个下午时间,所以只是在附近走了走,大概3,4公里的路程吧。
说实话,真的挺舒服的,虽然天气不怎么好,但风景确实不错。
一路上基本上每个人都会跟你打招呼,尤其是小孩子们,不过说的都阿尼哈撒哟!!!足以证明,这里是 韩国 人的地盘。






第二天飞 雅加达菲律宾 行程至此结束。
遗憾的是没有去成 巴拉望 ,其实之前甚至有打算只去 巴拉望 的,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最后换成了宿务、薄荷那边(话说回来,其实也没有种种,只有一种原因‘穷’,当时机票太贵了),之后应该会找个时间专门去一趟。
总的来说对 菲律宾 印象不错,不过 菲律宾 人的英语发音真的让人欲仙欲死。
觉得最烦的地方就是在城市里进任何一个商场都要拉开背包安检,连麦当劳都是持枪保安,怎么,怕人抢你们的巨无霸吗?离开时 马尼拉 的天空突然美了起来,挺好的。






如果大家对国内或者 东南亚 有什么疑问,可以私我
因为现代信息更新较快,我无法保证我的回答在你去的时候还是准确无误的,我只能说我去的时候是这样,仅此而已。
而且攻略这种东西本来也只是仅供参考而已。



本篇游记共含5544个文字,65张图片。帮助了389名菲律宾游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菲生活

GMT+8, 2021-9-26 14:15 , Processed in 0.065229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