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菲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6|回复: 0

【尾巴小黍看世界】长尾鲨鲸鲨一次看个够——菲律宾妈...

[复制链接]
     

481

主题

481

帖子

2035

积分

版主A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035
发表于 2020-6-30 17:41: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攻略筛选
出发时间: 5~6月
前往城市: 马尼拉 杜马盖地 
出行天数: 8~14日
出游人物: 朋友
人均花费: 6~20K
出发地: 上海
老规矩,先晒图
妈妈拍丝瓜岛
妈妈拍丝瓜岛
妈妈拍丝瓜岛
妈妈拍丝瓜岛
妈妈拍丝瓜岛
妈妈拍丝瓜岛
妈妈拍丝瓜岛
妈妈拍丝瓜岛
妈妈拍丝瓜岛
卡拉岗曼岛
卡拉岗曼岛
卡拉岗曼岛
卡拉岗曼岛
卡拉岗曼岛
卡拉岗曼岛
卡拉岗曼岛
卡拉岗曼岛
oslob whaleshark watching
oslob whaleshark watching
oslob whaleshark watching
oslob whaleshark watching
oslob whaleshark watching
oslob whaleshark watching
oslob whaleshark watching
oslob whaleshark watching




写在前面

我,一个爱摄影爱旅行的工程师
我的微博
http://weibo.com/2388400770/profile?rightmod=1&wvr=6&mod=personinfo&is_all=1
尾巴小黍go世界
其实微博不怎么更,里面没几个人
微信公众号:尾巴小黍看世界(也挺少更的)
主要是作为一个攻城狮,过着996的生活根本木有空
开通公众号的初衷是为了方便。。不用再一次次的给朋友说攻略了

这次因为生病住院,终于有了空,在医院也无聊,终于有空码攻略了
不过由于这次旅行大半年前去的,所以有些细节以及记得不太清楚了,
此外我每次看攻略都会把音乐关了。。。所以我也就不放攻略了
闲话不说了,开始正文



预谋行程

14年在 仙本那 考完OW以后,对潜水念念不忘,之后在 涛岛斯里兰卡 也潜过几次,是时候找个风景优美,水下有特色的地方升个A了,顺便培养几个身边的单身汪当buddy,出行档期排在16年端午,可以请3天放8天,价格不能太贵,加潜水的费用要控制到7k以内,水下要有特色,起码不能让小伙伴觉得潜水很无聊,除了潜水还要风景好,可以拍几张美照,当然我自己要没去过。于是,锁定 菲律宾 妈妈拍丝瓜岛,后来发现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
理由么,妈妈岛常年能看到长尾鲨,岛上比较原生态,没有光污染,并且我夜观星象,发现那几天是月初,应该很容易看到银河,此外有个被誉为天堂的入口的小岛,超级美。从妈妈岛学完潜水,可以去奥斯洛布看鲸鲨,虽然很多潜水员都很反对这种半圈养式养鲸鲨方式,但我觉得对于新潜水员来说,看到鲸鲨这种大货还是非常令人兴奋的,并且可以快速的提升对潜水的兴(zhuang)趣(bi),还可以去那个传说人均3k一岛一酒店,堪比 马尔代夫杜马盖地 看看。(事实上。。呵呵。。)

很多人总是会问, 菲律宾 到底安不安全,我也给我的朋友讲过很多遍,呆家里最安全。。。何况现在的世界,你敢说哪里是绝对安全的呢?去过了很多地方,对国内媒体没有一丝好感,反正资本主义国家的人民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中,其实所有地方都很友好,去年51去了 土耳其 ,看到当时 土耳其 在大选,聚集了很多人在拉票,喊喊口号什么的,结果回国一看新闻,说 土耳其 爆发示威游行,地点就是我看到那个地方。。从此再也不相信国内媒体了。。。(会不会把我封杀了呀



最终行程

6.3 杭州 —— 上海 ( 自驾 )
6.4 上海 —— 马尼拉宿雾 航空来回1700)
马尼拉 —— 宿雾 (亚航350)
宿雾 机场——maya码头
maya码头——妈妈岛
6.5 妈妈岛潜水
6.6 妈妈岛潜水
6.7 kanlanggaman一日游
6.8 妈妈岛—— 宿雾 ——oslob
6.9 oslob—— 杜马盖地
6.10 杜马盖地 —— 马尼拉菲律宾 航空400)
马尼拉 —— 上海宿雾
上海 —— 杭州

具体费用写在最后,潜水的大概8k不到,没有潜水的5500左右



机票

出发前传来噩耗。。。我那单身汪buddy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告别单身,并且闪电领证。。卧槽惊掉了我的下巴。结果本来的单身旅行变成了蜜月。可怜我这只单身狗,要被喂整整8天的狗粮
对忘说机票了,之前1月 宿雾 小促买的机票来回1700,算不算便宜,不过想想端午档期也能接受。
后来加的伙伴来回机票要2500
宿雾 航空官网: https://www.cebupacificair.com/
菲律宾 国内机票一直关注了半年,也没查到那几天特别便宜的机票
菲律宾 国内机票一般三家: 宿雾 ,亚航(原飞龙航空), 菲律宾 航空,这次都坐了一遍,事实上大家最好别这样。。。最好还是选一家,因为万一前面航班延误了,同一家航空公司据说能改票,但不同航空公司肯定没人管了。
查机票的话,我一般都用天巡,查到以后再去官网买。
最后 马尼拉宿雾 定了亚航机票大概350, 杜马盖地马尼拉 买了 菲律宾 航大概也是400



签证

菲律宾 签证基本都是淘宝办的,挺省心
重点说一下美签,有美签是可以直接去 菲律宾 的,时间不能超过7天, 上海 边检放行的。



DAY0

0终于写到出发了。周五晚吃完晚饭终于开车上路,前往 上海 浦东机场
关于机场停车,当然停不起啦,不过可以找万能的淘宝,机场周边的停车场20左右一天,包接送
这里爆料一家黑店:泊安飞
淘宝买的时候说是地下停车,还有监控,结果停在一个荒地。最要命的是回来的时候凌晨1点多,左前轮没起来,联系停车场说补个胎100块人民币,呵呵。还好有个备胎。回家以后那个胎根本没有坏,明显是人放掉的气。
淘宝上写了差评过几天就找不到了。
说远了, 宿雾 航空那般航班经常延误。经常延误。经常延误!所以后续航班一定要买 宿雾 ,而且时间间隔长一点!
延误了还好有机场贵宾厅。浦东国际出发的69号贵宾厅还不错。有吃有喝还有按摩椅


浦东国际机场地铁站
浦东国际机场地铁站
浦东国际机场地铁站
浦东国际机场地铁站
浦东国际机场地铁站


DAY1 奔波的一天

飞机延误2个半小时。。。幸好第二班 马尼拉宿雾 的航班我中间间隔了4小时,不过 宿雾 在T3,亚航在T4,也把我们急的,一路狂奔,不过幸好 马尼拉 出关很快,10几分钟就出关了,拿好了行李。出门直接打车到T4,到了还有一个小时


T4航站楼超小,航站楼里的通心粉。。巨难吃


飞机上看千岛之国,很美

到了机场以后,联系好了潜店,有车来接,一辆4排的面包车。。正好一人一排睡大觉。包车的价格好像是3000p。大概车程3个多小时到达maya码头。
由于我们付的包车费3000p是包括船的,但靠近妈妈岛的时候要换小船,小船的价格是20p一人,行李20p,他们会宰客,所以备好零钱,直接给他们就行,不用讨价还价。
个人感觉妈妈岛的很多生意人并不太淳朴
公船是80,要等,包小船的费用不太清楚。

妈妈拍丝瓜岛
妈妈拍丝瓜岛

从maya码头到妈妈岛,大概40分钟船程。随着深蓝色的海水慢慢的变成了碧绿,远处的小岛也就到了。

妈妈拍丝瓜岛

这家在码头的旁边的酒店,就是我们这行的第一个酒店
Tepanee Beach Resort
赶到酒店住下已经是下午3点半了
酒店是艺龙上订的,当时比较了booking agoda 携程 艺龙多个平台,发现还是艺龙最便宜。350人民币一间空调房,其实这个度假村还是挺不错的,两层的小木屋,房间有点小,但后来发现妈妈岛的住宿都不便宜,这家这个价格已经很好了,比较是个度假村,还有个私人沙滩,虽然不怎么样。

特潘尼海滩聚居村

这里的螃蟹船

妈妈拍丝瓜岛
特潘尼海滩聚居村
特潘尼海滩聚居村
特潘尼海滩聚居村
特潘尼海滩聚居村
特潘尼海滩聚居村
妈妈拍丝瓜岛

酒店环境还是挺不错的,后面由于离潜店大概还要走15分钟路,所以换了一个酒店,另一个酒店也要230RMB,但感觉差的挺多的的,到达以后,去了下潜店报道,吃了个晚饭就睡了
妈妈岛的吃,实在无力吐槽,一个小岛竟然没有海鲜,据说是为了保护这里的鱼,好吧,这个理由成立,据说岛上的物资都是从 宿雾 运过来的,所以特别贵,普通饭菜都要50RMB以上,吃到的也就是鸡肉,鱿鱼之类的,做的也一般。有家叫gingging的便宜一点,不过那环境边吃饭还要边敢苍蝇。。。其实也没便宜多少,那家店量比较少。

后来换了一家住处,离潜店近一点,也要1800p。 德国 人开的好像。








DAY2 潜水

今天开始我们分头行动,我和小菜去潜水,我考A,小菜考O.新婚夫妇岛上休闲。
关于潜水,妈妈岛最有名的莫过于鱼兄弟了,微信上加了他们,可能生意比较火爆,态度比较冷淡,不怎么哎搭理我这种小散客。最后选择了晶豪潜水,说实话晶豪潜水也挺一般的。没有自己的游泳池。据说是一个 中国 人和一个 韩国 人一起开的,但是妈妈岛这家是 韩国 人管的,只有一个中文教练,而且教完我们以后也离职了。。。
由于小菜第一学潜水特别紧张,所以只能把中文教练让给她,我和老外鸡同鸭讲的完成了我的AOW课程。。。
关于妈妈岛潜水,除了长尾鲨和麒麟鱼以外,东西不太多,据说这里的珊瑚在台风海燕时被破坏的很严重。所以妈妈岛不太适合学OW,但比较适合升A.
妈妈岛附近的水还是蛮清的

妈妈拍丝瓜岛
妈妈拍丝瓜岛

介绍一下妈妈岛吧
妈妈拍丝瓜岛即为马拉帕斯卡岛(malapascua),因其外形酷似丝瓜蒂,且谐音听起来像“妈妈拍丝瓜”,故而得名。这里以潜水著称,是度假的不二选
说实话,这里适合潜水但是真不适合度假
所有的潜水店,吃饭的地方都集中在岛的最南面的码头
这里物价还是挺贵的,带空调的房间起码都要200+人民币
南边沙滩边吃饭也起码人均50+
随便吃个早饭就要30块,还是有点贵的
吃早饭推荐村里的一间 汉堡 店,在地图标志的地方,大概一个 汉堡 50p,吃个早饭还不错.

妈妈拍丝瓜岛



味道还不错,价格也很公道。


潜水前。。。


潜水后。。我和我的逗逼教练。。他会一句中文,马勒戈壁。。。


考完证后。。。。我感觉黑的不止一个色度啊!!!




DAY3岛上村落

我一早看完长尾鲨和最后一节没有看见鱼的鱼类辨识课完成以后,顺利AOW毕业。。。下午和夫妇去岛内闲逛拍拍照片。。还带上了婚纱。。业余水平拍这种照片确是还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的。。
我们沿着 汉堡 店那条路一直往上走走入了妈妈岛原住民的村落,这里的原住民还是挺淳朴的,走过了灯塔,最后走到不知名的沙滩。 要注意的是,往村里走进去以后就没有信号了。

无忧无虑的岛上孩子

妈妈拍丝瓜岛
妈妈拍丝瓜岛
妈妈拍丝瓜岛
妈妈拍丝瓜岛
妈妈拍丝瓜岛
妈妈拍丝瓜岛
妈妈拍丝瓜岛
妈妈拍丝瓜岛

没想到最后我们竟然是坐这艘小船回去的

妈妈拍丝瓜岛

放几张照片。。。第一次拍,毕竟非专业,技术还有待提供

妈妈拍丝瓜岛
妈妈拍丝瓜岛
妈妈拍丝瓜岛
妈妈拍丝瓜岛

拍完照已经天黑了,岛上路晚上没有路灯,我们让一起玩耍的孩子们喊来了他们的大人,让大叔开船送我们回酒店,最后大叔收了我们300p,开着那艘小螃蟹船一路晃悠晃悠,一路唱着歌,看着漫天繁星,直接给我们开到了酒店的私人沙滩。。这是妈妈岛上最美好的回忆了。
回到酒店不能浪费了这满天繁星,吃完饭就开拍星空了

妈妈拍丝瓜岛

这张星轨当然是p的啦。第一次拍星轨结果失败了 只能p一下了哈哈。

妈妈拍丝瓜岛
妈妈拍丝瓜岛


DAY4 天堂的入口

妈妈岛的最后一天了,小菜同学还在紧张的学习OW中,我们就去传说中的天堂的入口kanlanggaman,又被坑了。。找酒店订的,说好有中饭,结果可能说的比较晚,我们3人和另外2个 菲律宾 人一条船,由于人不够,所以没有午餐。。。。只能自己买了点面包,看着岛上其他人开心的吃着BBQ。
kanlanggaman 卡拉 岗曼岛,是 宿雾 地区水质一级棒的海岛之一,小岛面积虽然不大,但是其周遭水域海水清澈见底,阳光洒在上面,像是一块果冻轻柔的支撑着自己。洁白如乳的沙滩上树影婆娑,各种颜色集合在一起,简直一副由美的中世纪油画。
从妈妈岛坐船过去2个小时,潜水可以去那边潜水,但是由于我们小散客租一辆船太贵了。所以没有潜。酒店定了一日游。价格1500p,还没有饭,订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
kanlanggaman确实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岛上的沙特别粗,很磕脚。其实除了那个长尾沙滩,其他地方一般,而且现在岛上垃圾越来越多了,照片拍出来并非洁白的一片,其实只是期望太高了。但阳光好还是很美的。

卡拉岗曼岛
卡拉岗曼岛
卡拉岗曼岛
卡拉岗曼岛
卡拉岗曼岛
卡拉岗曼岛
卡拉岗曼岛
卡拉岗曼岛

哎呀。。这么美的地方总还是要上个镜滴

卡拉岗曼岛

看着别人在那边BBQ,我们只能饿肚子的感觉真心不好受 岛上人还是挺多的,很多感觉 菲律宾 当地人,肯定不是从妈妈岛过来的,不过其他地方怎么去这里我还真不太清楚。

卡拉岗曼岛
卡拉岗曼岛


DAY5 妈妈岛到oslob

小菜的OW终于毕业了,我们也要离开妈妈岛,前往下一站oslob看鲸鲨咯。敲小黑板咯,这条路线当时我也查了挺久的。
先从妈妈岛坐船到maya码头,先小船摆渡到公船,20p,公船到maya码头80p,有一个卖票的地方,反正很多 菲律宾 人都坐公船,跟着大家就行,在 汉堡 店不到一点的地方往码头方向的路上。
再从maya坐大巴到 宿雾 北部汽车站,别理那边的小黑,反正等一会肯定有大巴。好像160p。
到了 宿雾 北部汽车站后,还要打车去 宿雾 南部汽车站,坐开往liloan的大巴,就能到oslob,如果去 杜马盖地 的话,直接到liloan码头,还船就能到 杜马盖地
不过由于我们住宿还没定,所以到了北部车站以后打了出 租车 。司机还挺淳朴,同意打表,还带着我们去找酒店。找了好几家没有房间,最后在看鲸鲨的旁边住下了,打车费只要2000p不到,感觉开了一下午。最后多给了司机一些小费。
住宿就在看鲸鲨旁边,也是一家潜店,潜水看的直接从岸边就岸潜了。。。1500p一晚。店名忘记拍照了。。。

妈妈拍丝瓜岛

这条路就是往售票处的,船早8点有一般。当地人吃的的早餐还是有点难吃的

妈妈拍丝瓜岛

这个就是售票处

妈妈拍丝瓜岛

大巴车上一路美景,开往 宿雾



路边小吃,味道还行




住的地方的名字忘了,真是失败,我记得我还特地拿了名片的,只有几张在酒店岸边拍的照片,可以直接看到传说中的苏米龙岛, 杜马盖地 一岛一酒店指的酒店就是这家,确是不错,人均3000可能只能住一晚吧。反正单身狗住不起。不过好像游客也是可以上岛的。
本来打算鲸鲨潜完了以后去苏米龙潜一次,结果去鲸鲨之前喝了一瓶可乐,在水下狂打嗝,那酸爽。。难以置信,后面的那一潜苏米龙就没有去。
网上说潜水1500p,浮潜1000p,实际上潜水需要3000p,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多的1500p是潜导和装备费吧。

oslob whaleshark watching

远处那个就是苏米龙岛

oslob whaleshark watching


DAY6 邂逅温柔的海洋巨人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起床看鲸鲨了,看鲸鲨一定要早,早的话人少,而且晚了鲸鲨吃饱就走了。看鲸鲨真的很令人兴奋。。。第一次和如此庞然大物一起游泳你,那感觉太好了。

oslob whaleshark watching
oslob whaleshark watching
oslob whaleshark watching
oslob whaleshark watching
oslob whaleshark watching
oslob whaleshark watching
oslob whaleshark watching
oslob whaleshark watching
oslob whaleshark watching

看完鲸鲨也才9点,这附近还有个古城适合逛逛拍拍照,反正和tutu车司机说都认识。车费多少钱忘了。。拍照还是不错的

oslob whaleshark watching
oslob whaleshark watching
oslob whaleshark watching
oslob whaleshark watching
oslob whaleshark watching


DAY6 oslob到杜马盖地

从oslob到 杜马盖地 ,可以先打tutu车到lolian码头,如何坐船就可以到 杜马盖地杜马盖地 不大,码头到市区打tutu车也就10分钟,150p左右。,这里才是正常的 菲律宾 的消费水平。。。市区的酒店大部分都是700p左右。吃饭也好便宜, 杜马盖地 酒店也是过去找的。

杜马盖地

终于吃到了海鲜大餐,人均100

杜马盖地
杜马盖地
杜马盖地
杜马盖地
杜马盖地
杜马盖地
杜马盖地

这家烤鸡店很不错,在 杜马盖地 那个大商场里,还要排队。。

杜马盖地
杜马盖地


DAY7 杜马盖地——马尼拉

终于还是要走了, 杜马盖地马尼拉 坐的是 菲律宾 航空,机场里 杜马盖地 市区也很近,打车10几分钟。 杜马盖地 机场要收费

杜马盖地
杜马盖地


DAY7 马尼拉

有空的话来一下 马尼拉 的海鲜市场,海鲜多,便宜到爆,还有榴莲,不多说了上图,位置离SM很近。而且价格很实在,几乎不用还价。旁边就有海鲜加工的店,价格也很合理。一顿大餐,算上加工费也就100多RMB

马尼拉
马尼拉
马尼拉
马尼拉
马尼拉
马尼拉
马尼拉
马尼拉


DAY8 离开

从海鲜市场出来到 马尼拉 机场很近20分钟。终于结束了这段美好的旅程,回国啦

最后放两张 马尼拉 机场贵宾厅的照片吧。。。






本篇游记共含5805个文字,132张图片。帮助了4813名菲律宾游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菲生活

GMT+8, 2021-11-30 05:49 , Processed in 0.07247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